英文要学好

他不会不知生死,他只会默默无闻。

影寂苍:

刚入fate时初二,打游戏的时候一直觉得红A的咏唱词特别帅。虽然我游戏都是快进跳过的,所以只知道这个的存在却一直没记住这几句话。

 

直到有一次看别人的文里把这段咏唱加进去了才仔细看。其间有一句是,Unknown to death,nor known to life.那年还是只初二小学渣觉得这个看不懂啊。然后直接拿着整段吟唱去问国外留学的朋友。那一段她怎么翻译的我不记得了,但是我记得说,Unknown是默默无闻。


然后过了很久在b站发现,有些人把这个翻译为不知生死。
那时候我都把这段话给忘了,只是突然感觉,这话说的真狂妄,漠视生死啊。我知道把真实感带入虚拟作品较真不太合适,但当时就感觉不太喜欢他。
某天我在读这句话时想起默默无闻这个词。于是思考了一下,把这句话拿去念给外教听。
“I want to know what Unknown means in this sentence.”
我用蹩脚的英语问。
“Well.It means nobody know him.”
没有人知道他。默默无闻。

 

红A为了达成自己的理想拯救终生,在整个世界到处参战。在身为人时被当成战犯被送上绞刑架,死后成为英灵,在无限的剑丘上被刀剑刺穿。为了拯救更多的人,他一直在杀戮。他也对此感到厌倦,厌倦死亡,因为他看到的太多了。
我当然不知道见到了无数死亡的人会是什么感受。所以我要是大肆谈论死亡的苦痛就有些可笑。仅仅用原文说过的来引证,士郎说,十年前的火灾,无数将死去的人在呻吟,那是他再也不想看到的景象。那么,红A更是这样,他对死亡的了解和厌烦也许难有人及。
这样一个对死亡有无比清晰认识而且自己尚且死过两遍的人,怎么会说这样的话,“不知生死”?
不知生死,给我大概的感觉就是,因为活着太麻木,生与死都没什么区别了。
他的确有些麻木,但是生和死对他来说区别还是很大的吧,毕竟他毕竟是清晰地,去构建、追逐他的理想,虽说,“在那尽头什么都没有”。


无名呢?他的一生都是无名。
没有人知道他的牺牲,他付出了一切,但没人明白。他曾有过恋人,但是那无足轻重,他的身心都奉献给了他年少时的理想,就算有所寄托有所歇息也只是负担。就像切嗣一样,“过于幸福会让他感觉到痛苦”。


蘑菇介绍过,咏唱词的意义,大概就是一种让自己专心,暗示自己的东西。简而言之是说给自己听的。
从某种角度来说,他那么长的咏唱词,大概就是一种自我提醒。
我是名为正义的剑的骨骼。钢铁是我的躯体,火焰是我的血液。我为了达成我的目的,一生都在铸剑战斗。
我活着的时候纵横战场无数,但是没人知道;我怀着极大的冤屈死去,但是没人在乎。
就算如此也无所谓,我仍然会继续下去。我唯一祈求的,只有无限的剑与救赎。

于是他在绝望的道路上一直前行。不追求名利,不求任何回报,成了英灵也是没有名气的一类。抬头仰望,他看到的天空一如年幼时那场火灾的上空,遥远,触摸不到,他仍然如此卑微。

 

在FE里,蘑菇有些恶意的玩笑,把红a的设定中士郎的部分抽掉了,明确表示,这是无名英雄一类的,只是普通人而已,不是王也不是魔术师,更不是神,但,是一个英雄。

 

名为卫宫的英灵生死都无人知晓,只在剑丘之下,眺望着远方。
这才是他。

 

他不会不知生死,他只会默默无闻。

评论
热度(3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武陵人|Powered by LOFTER